霜序||雨落南城

“是他陪我流血破皮 陪我失眠时交换着回忆
也因他才成就我 换别人就失去结局”
松越洁癖,双担请主动拉黑我,谢谢。

想不出来名字的夜晚我与你们同在。

三段斩接拔刀斩,前方一道暗色身影携着赤红剑光斜斜刺来,蓝桥春雪手握兵器,立即受身操作向右滚去。

鱼跃起身,接招化力,须臾之间已过了七八个回合。短兵相接乒乓声响急促且激烈,蓝桥春雪再次使出的格挡招式还未施展到三分之二,已有炽热气息自下至上逆着他的吐息呼啸而至。

剑尖停在眉心。



执剑者的手稳且准,落锋迅猛,而收招无半点颤抖,距离把握得恰是好处,多向前两分便会划破蓝桥春雪的皮肤,若是退后两分,则会大大减少对蓝桥春雪的威胁。

“……绕岸垂杨,你又来干什么?”

“哟,刃雨还没被夺走,看来蓝桥老大的剑术最近挺有些长进。”

蓝桥春雪看清来人后略略松了一口气,还好不是其他势力混入溪山城的刺客。绕岸垂杨跟他再怎么难相处,终归是蓝溪阁自己人,竞技场之外的地方,绕岸垂杨从不会动他分毫,顶多是些口角和挑衅。

——身上带着炽气的剑客突然向后急退半步,剑锋翻转换了方向,又是狡猾一剑行来。

幸而蓝桥春雪机敏,这一剑被堪堪躲过。



念及同是蓝溪阁成员,蓝桥春雪出招不再用全力,而是有所收敛,为的是避开对方锋芒而不与之较量。一方面是因为近期诸多事宜让他烦心得很,省点力气应付其他,何乐而不为。另一方面是他自己知道,单凭武力他确实不是绕岸垂杨的对手。

绕岸垂杨没有正面回答蓝桥春雪的问题。他好像察觉了对方的意图,杀招减少了气势变得温柔如水起来,时不时换掉原本的攻击那股势在必得的冲劲,替用着胶着缠绵的路数和小手段,渐渐把人往死角里逼迫。

蓝桥春雪心中本来就有些顾虑,注意力不集中一来一去就被这软硬兼施的流氓套路给磨得进了角落,左闪右避狼狈不堪。使出最后一招的,仍旧是绕岸垂杨那把周身流转着红色光芒的赤炎光剑。

红色的剑锋再次停留于蓝桥春雪的眉心。胜负早分。



反手以刃雨剑柄与赤炎光剑相抵,蓝桥春雪半是无奈半是烦躁地推开了赤红色的短兵。

“我说,绕岸垂杨,你又来干什么?”

评论(8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